台客A股網廣告看板 - 廣告刋登請洽: 0981605155

   

Q&A

交易下單是否有自然人憑證 or 電子憑證安全機制?

中國的銀行帳戶使用USBkey(隨身碟金鑰)作為安全憑證,券商只需要輸入帳戶密碼就能登入,請投資人勤於修改密碼。

投資中國A股是否會課稅?

台灣投資人不會被課資本利得稅(證所稅),只有證交稅,中國稱為印花稅,股票賣出時課0.1%。配股配息稅率為20%,先課稅後才會匯入帳戶。

台灣投資人能否開立融資融券帳戶與期貨帳戶?

目前中國期貨交易並未開放台灣人投資,不能開戶。信用交易戶必須證券戶開戶滿半年後,投資人再親自到中國臨櫃辦理才能開立。

未成年者是否能開立A股帳戶?

不行,中國要求證券投資人必須有一定專業知識與風險承受度,未成年者資格不符無法開戶 (需滿18足歲)。

A股的股票交易成本為何?

交易費用是手續費+印花稅+過戶費(以國家財政部公布數據為準)
手續費:最高是成交金額的千分之三(3‰),最低收費5元。
印花稅:賣出金額的千分之一(1‰),買入不收費。
過戶費:成交股數的0.6‰,最低收費1元。

請問中國是否有股市觀測站之類的公開資訊管道?

中國股市公告訊息請見 巨潮網
財報數據資料則是各財經網站自行整理

您也可參考<上海証券交易所>及<深圳証券交易所>網站的財報資訊

 
 

股市有風險, 入市須謹慎!

 
 
 
免責聲明:
台客A股網在本服務、本網站或所有服務相關網頁上所提供之所有連結,可能連結到其他個人、公司或組織之網站,提供該等連結之目的,僅係為便利您自行搜集或取得資訊,本網站對於被連結之該等個人、公司或組織之網站上所提供之產品、服務或資訊,既不擔保其真實性、完整性、即時性或可信度,該等個人、公司或組織亦不因此而當然與本網站有任何僱佣、委任、代理、合夥或其他類似之關係。本網站提醒您於點選該等連結之前應自行審慎評估及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