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A股網廣告看板 - 廣告刋登請洽: 0981605155

   

[首頁]  [A股即時行情看板] [股市行情中心]  [智能選股]  [個股分析]  [診股]  [問股]  [股市熱點]  [財經新聞] [股市論壇] [股票融資融券頻道] [人民幣走勢]  [外匯行情] [滬港通] [香港股市] [全球股市] [中國基金行情] [股指期貨行情]

 

互聯網金融介紹

 
 

互聯網金融概念股 (板塊代碼: 885456)

 
 
  • 互聯網金融概念解析

        2015-07-25 11:54   資料來源: 同花順

        互聯網金融是指以依托於支付、雲計算社交網路以及搜索引擎等互聯網工具, 實現資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業務的一種新興金融。互聯網金融不是互聯網和金融業的簡單結合, 而是在實現安全、移動等網路技術水平上, 被用戶熟悉接受後 (尤其是對電子商務的接受), 自然而然為適應新的需求而產生的新模式及新業務。是傳統金融行業與互聯網精神相結合的新興領域。

 

        互聯網金融與傳統金融的區別不僅僅在於金融業務所採用的媒介不同, 更重要的在於金融參與者深諳互聯網 "開放、平等、協作、分享" 的精髓, 通過互聯網、移動互聯網等工具, 使得傳統金融業務具備透明度更強、參與度更高、協作性更好、中間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等一系列特徵。2013年6月13日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寶與天弘基金合作, 開通餘額寶服務。通過 "餘額寶", 用戶存留在支付寶的資金不僅能拿到 "利息", 而且和銀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收益更高。據了解, "餘額寶" 的 "利息" 實質上是用戶購買貨幣基金的投資收益。2013年6月, 在中國錢荒背景下, 同時由於其自身便捷的操作流程, 餘額寶迅速被人們所熟識。此舉對於中國互聯網金融具有里程碑意義。隨著示範效應顯現, 包括騰訊、百度、各大基金公司等相繼推出 "類餘額寶" 產品, 互聯網金融在中國迅速舖開。2013年11月, 國金証券發布公告, 稱公司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簡稱"騰訊") 簽署 <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結成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進行全方位、全業務領域的深度合作。雙方將共同打造在線金融服務平台。此舉打響互聯網進軍券商第一槍。

 

       2014年2月,天弘基金發布數據, 截至2月26日, 餘額寶用戶數破8100萬, 在短短近半個月時間增加2000萬用戶。根據2月中旬餘額寶戶平均規模約6500元, 在業內人士推測, 目前餘額寶規模或許已經突破5000億元。隨著 "餘額寶" 規模大幅增長, 將互聯網金融納入監管成為一大焦點。2014年3月, 中國總理 <2014年政府工作報告> 首次將互聯網金融納入其中, 這也使得業界對互聯網金融的發展充滿期待。全國首家互聯網+金融行業服務平台--中關村互聯網金融服務中心於2015年4月21日在北京舉行發布會, 正式推出監督管理、綜合服務、創新孵化三大服務平台, 形成集海淀指數、機構評審、登記備案、証據備案系統、 對接中國央行徵信系統、優質資產撮合、創客空間等它項亮點工程於一體的互聯網金融產業服務生態圈

 
 
 

互聯網金融新聞:

07-24 10:28 互聯網金融迎新機遇 騰訊理財通力推創新發展 (來源:同花順綜合)

 

股市有風險, 入市須謹慎!

 
 
 
免責聲明:
台客A股網在本服務、本網站或所有服務相關網頁上所提供之所有連結,可能連結到其他個人、公司或組織之網站,提供該等連結之目的,僅係為便利您自行搜集或取得資訊,本網站對於被連結之該等個人、公司或組織之網站上所提供之產品、服務或資訊,既不擔保其真實性、完整性、即時性或可信度,該等個人、公司或組織亦不因此而當然與本網站有任何僱佣、委任、代理、合夥或其他類似之關係。本網站提醒您於點選該等連結之前應自行審慎評估及判斷。